本文節錄自公視網站: http://www.pts.org.tw/~prgweb1/masterpiece/CrossBlueGate.htm

「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喔!…. 

「我,孟克柔,很麻煩的不要追我!!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十七歲的師大附中女學生孟克柔,悠遊地騎著單車,同校的男同學張士豪,關注的眼神跟在其後。這樣單 純浪漫的場景,發生在台北街道,發生在你我記憶中的青春年少,也重現在『藍色大門』的電影畫面裡,呈現出一段青澀、甜蜜、淺淺的愛情;同時 也讓這個故事,酸酸甜甜地在大家心中發酵

張士豪和孟克柔,是個性完全不同的高中男女學生,張士豪毫無心機、血性    熱情,終日無牽無掛,心中想的只是成為游泳比賽的冠軍得主,以及追到心中喜歡的同校女生孟克柔。但是在性格內斂、外型很酷的孟克柔心中,卻深深封鎖著一個重要秘密,她愛的其實是另一個……!?

在『藍色大門』中,愛情的元素無可少,故事 裡一男二女青春正烈,純真 無暇的愛裡有疑慮、有傷心也有不安,讓收看電 影的人,時而掉進年少時期的甜蜜裡,偶而又回憶起淡 淡的憂傷。 男女主角 眼神中的清澈,不禁讓人有股衝動,想返回童真時期,重新再經歷一段年輕時期的 愛情。 導演易智言最愛拍攝年輕人的故事,『藍色大門』中健康、 陽光的愛情觀念,令觀眾清新地,去面對男女主角的分手一事,了解沒有結局的愛情,並不會消失在藍 色大門那端,而且看到的是對生祝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J's Journe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