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亞 DAY 3
一早醒來,打開窗,霧氣迷濛,氣溫有點冷,帶來的GORTEX外套終於派上用場。
走出旅館,眼前一片朦朧,整個小鎮被薄霧包圍,有著靜謐。
走在沒有什麼人的石板路上,走到廣場,鴿子咕咕地在地上覓食,我一個人,
靜靜享受屬於清晨的寧靜。
突然一陣高分貝的聲響劃過寂靜的廣場,使用的語言是熟悉的台語,熱鬧的台灣觀光團正喧鬧著,看著旁人側目的眼神,有一種衝動想跑過去請我們的同胞把音量放小些
走回民宿,吃早餐。早餐是盛裝在藍白花紋的盤中,火腿、起士、麵包、蛋、優格、水果、搭上黃橙橙的柳橙汁和純白的鮮乳,光是配色,就很讓人賞心悅目。空氣中飄著濃濃的咖啡香,窗外有著亮亮的陽光,風吹過,白紗飄呀飄的。
吃完早餐,原本打算今天要去TELC的,後來想想,似乎不需要把時間排的這麼密,決定留在克倫洛夫閒晃。
往城堡區走去,人好多。
一路從第一中庭、第二中庭、第三中庭、第四中庭、延著坡道,走到皇家花園。
走在迷宮般的皇家花園樹叢間,兩旁樹影直立,長長的小徑,只有鞋子踩在砂礫上所發出的沙沙聲。
走到皇家花園後的露天劇場,坐在階梯狀高起的觀眾席,看著舞台,波西米亞式的繪圖與建築,書上說,這個觀眾席在演出時會隨著劇情的演進而旋轉,時而面對舞台,時而面對樹林,果真是露天劇場啊!
走回第三中庭,看見有人在排隊,不一會兒,一扇木門打開,原來這就是參觀城堡的入口。
決定買票入城堡參觀,來來回回,一時找不到售票地點。
花了一小段時間,找到遊客中心,買了票,160克郎,售票人員好心提醒我1150入場。
在遊客中心旁的商店買了克倫洛夫的介紹書還有一些小東東,付帳時,拿了皮夾,拿出卡。
每次拿皮夾時都會有個習慣動作,摸摸看相機在不在,這時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相機沒摸著!頭皮一陣發麻,雙手在背包裡不停翻找,還是沒有。會不會是掉在售票的窗口了?””如果是,應該已經被拿走了吧!越想越可怖,店員似乎也察覺出我的不安,一直盯著我看。
走出商店,找了張椅子,把整個背包倒了過來,真的很緊張,還是沒有,心想完了,怎麼會這樣?抖一抖放在背包中的GORTEX,砰的一聲,相機掉出來了,原來是卡在外套裡,嚇了我一大跳。
驚魂未定的我,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喘著大氣。
快到入場時間,拿著門票,到第三中庭排隊。
這一梯次是英文團,解說員以流利的英文講解著城堡的歷史與城堡中的擺設。
堡內擺放著好幾張熊皮,解說員說這都是護城壕溝內所豢養的熊所製成的。
堡內還有一輛黃金馬車,亮閃閃,貴氣逼人,城堡主人在十七世紀,乘坐這輛馬車到羅馬晉見教皇,這輛貴氣的馬車,就只用了那麼一次,便停放在這城堡中。
城堡巡禮的最後,進入一個繪滿人物的跳舞場,有戴著假面的,有露著肚皮的,甚至連作者都隱身其中,仔細看還能發現他的簽名。
走下城堡區,逛進琥珀店,媽媽說她要一條琥珀項鍊,站在櫥窗,看了好一會兒,有些眼花撩亂,店員看我一付不知所措的模樣,問我說需要幫忙嗎?他向我推薦了幾款琥珀墜子,透亮中還有氣泡和小蟲呢,後來選了一顆大約三公分大小的淺黃色琥珀墜,配上鍊,我覺得不錯看,不曉得買回去後媽媽會不會喜歡?
經過廣場,這種氣氛,當然要買霜淇淋坐下來吃,應該是咖啡和芒果口味吧,吃起來像。
原本想去CB吃書上寫的好吃豬腳,到遊客中心看了時刻表,1515有一班車,走到車站,原本打算順便買明天回布拉格的票,結果,今天星期六,售票窗口早沒人了。
在偌大的車站找網CB的站牌,天ㄚ,都是捷克文,只好坐在椅子上等,準備伺機而動。
時間接近1515,有一輛巴士駛進,準備行動,咦,車門標示往布拉格,是這輛嗎?不敢搭,結果過了1515,巴士駛離,再沒有其他的車,這時想想,應該就是那輛吧,往布拉格會經過CB,來不及了,指得跟豬腳大餐說BYE BYE
走回遊客中心,有些悵悵。
看著售票資訊,忽然發現這裡可以買到布拉格的公車票。耶,勝利!原本剛剛以為今天星期六,公車售票處休息,明天又沒有劃好位往布拉格的票,又得提心吊膽會被其他乘客趕,如今一切問題解決,我可以在這兒買到有座位的票,突然間,沒吃到豬腳大餐的鬱悶,一掃而空。
到菠丹妮(BOTANICUS)買香皂,在台灣的時候就知道她的手工香皂很有名。
走進店內,淡淡的花草香撲鼻而來,整個店內的氣氛很優閒、很舒服。正當自己沉浸在這香氛中,ㄧ陣高分貝劃過,天啊,親愛的台灣同胞又碰面了,整個店裡瞬間被熟悉的華語、台語包圍,吆暍聲此起彼落,間雜著喧笑。只得在心理搖搖頭。
不過碰到臺灣同胞也有好處,像我就在喧鬧談笑間,聽到菠丹妮的玫瑰製品最有名,哈。
晚餐決定吃KRCMA,就是昨天想吃可是沒有位子的餐廳,決定五點就去。
果然,沒什麼人。就著街邊的位子坐下,侍者遞來MENU,挑了菜單上寫著RECOMMEND的項目點了下去。
首先送來的是湯,盛在挖空的麵包裡,湯極濃稠,入口後,起士會在口中化成絲狀,黏黏的,真的好好喝,好想把整個麵包配著湯吃光光。
接著送來的是主菜,木盤上裝著火烤過的豬排,旁邊搭著生菜及炸馬鈴薯塊,厚實的火烤豬排,有著淡淡的木頭香,吃起來,外層酥酥的,內層則是肉質鮮嫩,ㄧ點都不油膩,果真是旅遊指南推薦的名店。
這時,當然要配上大杯的捷克當地啤酒囉,這一餐,吃的好滿足、好滿足。
回到民宿,小睡了一番,似乎有些奢侈。
晚上又走到城堡區,居高臨下,夜晚的克倫洛夫,在燈光的妝點下,展現與白天不一樣的風情,夜很涼,周圍沒有人,燈火閃爍。
夜晚,甜甜睡去,在克倫洛夫舒服、迷人的氛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J's Journe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