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亞 DAY 5
一大早到超市,跟一般布拉格市民一樣,買了礦泉水,餅乾,還有蜜桃。礦泉水一大1.5L8塊多,前些天買的都貴了,尤其第一晚,一瓶70KC,足足貴了近9倍,心痛。
把採買好的東西拎回旅館,背起揹包,到FLORENCE公車站買明天往卡羅維瓦麗的車票,有了從克倫洛夫回布拉格滿車是人站著的經驗,不敢不先買票劃位。
INFORMATION前排了好一會,捷克婆婆跟我說的時間我在台北網路上已經知道了,然後她說後面的窗口都可以買票,GOD
買好票往舊城廣場走去,經過火藥塔,一旁市政廳的海報吸引了我,德弗乍克,巴哈,維瓦第,曲目似乎不錯。一名男子走近,向我解釋今晚的演出,他還翻出價目及座位表,向我說明各個價位的座位區,這樣的賣票方式好奇怪,有些像是拉客,跟CONCERT的氣質有差距。
因為算不準來不來得及,因此打算等傍晚回來時再做決定。
沿著蜿曲的石板路走,看到黑光劇的海報,似乎不錯,或許明後天來看吧!
走向舊城廣場,好多人,提恩教堂襯著藍天,跟夜晚看到的感覺完全不同,夜裡充滿神秘,白天燦爛奪目。
央人照了些相,這可能是自己講得最順的一句英文了。
在小巷弄間發現卡夫卡T-shirt,盤算著該買幾件回台灣。
看到木偶店,其中一尊皮諾丘吸引了我,手工,原木,沒有太多的裝飾,好想帶回家ㄛ。
踏上查爾士橋,遠處的城堡矗立山頭,伏爾塔瓦河水流動著,白雲一朵朵飄著,跳舞的紅屋頂層層疊疊,一幅美麗的圖畫。
買了票,登上小城的塔橋,由高處俯瞰百塔之城,遠遠近近的尖塔,直指天際線,陽光豔豔,灑在會跳舞的紅屋頂上,閃著光亮。
走到小區的廣場,黑死病紀念石柱矗立廣場中,買了票進入一旁的聖尼古拉教堂,高聳的屋頂,神聖的彩繪人像,華麗的祭壇,極其莊嚴。
順著聶魯多瓦街,一路往上走,三隻小提琴餐廳在右手邊,莫札特坐在店門口微笑。
走上城堡區,放眼望去,會跳舞的紅屋頂襲來,一幅好風景。
買了蘋果派,當做今天的午餐。
城堡入口處,兩個士兵直挺挺地站著,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忠烈祠的侍衛兵,多了份英氣。
走進第一中庭,穿過馬提亞城門,進入第二中庭,中庭中,16世紀建造的柯爾噴泉汩汩湧著水花。
走進第三中庭,聖維塔大教堂高聳直入天際的塔尖吸引了人們的目光,只見大家手持相機,仰頭猛拍,自己也加入了這仰頭一族,猛按快門。
在旅客中心買了套票,準備一整個下午都耗在城堡區。
原本滿心歡喜,以為買了套票可以進入這蓋了700年才完工的聖維塔大教堂參觀,沒想到套票的經典中竟然不包括聖維塔大教堂,天ㄚ,真是有些OOXX
賭氣似地,沒再買票,就往其他參觀點走去。
首先進入舊皇宮,映入眼簾的是有著美麗蝴蝶結般、哥德式肋形穹窿天花板的維拉迪斯拉夫大廳,木質地板,光線從兩側落地窗灑入,中間掛著華麗缀飾的吊燈,讓人不禁想像舊時騎馬騎士表演的情景。
順著套票上的景點一個個晃,看了舊時城堡區出土文物、教堂、波希米亞的繪畫與雕塑,有些讓人目不暇給。
走入黃金巷,看到著名的22號綠色小屋,卡夫卡曾經在這兒居住了一段時間,屋內空間小小的,目前賣著卡夫卡的著作。
就在自己想像卡夫卡當年在這小屋內的生活中種種時,熟悉的高分貝又出現了,親愛的台灣同胞嚷著這吶有什,ㄧ團人,轉了一圈,揚長而去,留下被擠到角落、錯愕而來不及反應的我。
在黃金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著迷於如童話故事般的彩色小屋,每個小屋內都有著讓人喜愛的小物,櫥窗擺設也不禁讓人發出KAWAI的讚嘆。
買了隻泰迪熊,粉藍粉藍,穿著白色毛線衣,看了一眼,就決定抱回台灣。
逛完黃金巷,延著城堡旁的階梯往山下走。
忽然看到旅遊書上推薦的飾品店就在眼前,推開門,ㄧ件件設計精巧的鍊墜呈現眼前,挑了一會兒,好心的店員給了我ㄧ些建議,最後決定,買了紫色的的小花手鍊與耳飾。
結帳時,不知哪來的力量,嘩啦嘩啦用英文跟她說:我來自台灣,你知道我為什麼會來這家店嗎?因為在旅遊書上有你們這家店的介紹,作者大力推薦。還把書拿出來,翻開照片給她看,還跟她說:應該會有很多台灣遊客會來,因為這本書在台灣很受歡迎。她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ㄧ直跟我說”You must be very happy”,想想,她應該很驚訝在遙遠的台灣的旅遊書上竟然有著自己店舖的介紹吧,也算是替台灣做了一次小小的國民外交。
沿著查理士大橋走回舊城。
經過市政廳,看著音樂會的海報,想想時間還早,應該來得欣賞。
正在考慮要聽哪一場時,馬上有人站在一旁,手上拿著座位表及票價,向我介紹今晚的曲目。
今晚的曲目是一位捷克作曲家的作品還有維瓦第的四季。
買了票,選了最低票價,700郎。
晚餐吃麥當勞的麥香雞餐,全世界的麥當勞好像都一樣,不過還好有麥當勞,讓人在異國還保有一份熟悉。
0730入場,整個始麥塔納廳在燈光的照射下,閃亮動人,高聳的屋頂,華美的雕刻,舞台正中是一排整齊的管風琴,座椅則是木質的,讓我有些小驚訝,因為有些像小時候電影院的椅子。
0800,音樂會開始。
今晚的曲目是一位捷克作曲家的作品還有維瓦第的四季,由BARQUE  ORCHESTRA PRAGUE演奏8把小提琴、2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還有一把曼陀林琴,奏出屬於巴洛克的華麗風情。繁複而快速的指法,讓人驚訝,現場經歷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更迭,現場聆聽時才注意到,原來冬之二樂章,有一段是用撥弦的方式進行,原來除了提琴之外,曼陀林琴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演奏終了,鼓掌聲響起,安可不斷。安可曲是常聽到但是不知道名稱的曲目,回家該作功課了。
步出史麥塔納廳,踏著夜色,耳邊幽揚琴聲繚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