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狗狗KIKI今天早上去當小天使了
 
颱風掃過台灣的清晨  有一點點風  有一點點雨
睡夢中  被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驚醒
0640
在電話那一端  妹跟我說KIKI剛剛走了  她跟爸急救了半小時...
聽到這兒  腦中轟然  一片空白
淚水不聽使喚 一直不停不停地  往下掉
 
KIKI是在我大學畢業的時候來到家裡的
當時她是隻六個月大的Puffy Dog
極害羞  總是躲在沙發下不敢出來
 
剛畢業的我  成天沒事  就是跟著KIKI玩
帶她散步  餵她吃東東  幫她洗澎澎
KIKI在家裡也只黏著我
睡覺時總要睡在我的床邊才安心
 
大一點的KIKI  活潑又好動
總愛在沙發間來回跳躍  不曾掉下來過
要不就是把自己當成一顆毛茸茸的球  快速奔跑後  停住  滑行  然後往牆壁撞去
每次看到他這種撞牆的行徑
總會逗得全家人哄堂大笑
 
KIKI是一隻貪吃的狗狗
每次看見我在吃東西  總會巴著我  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 用她的前腳輕輕地抓我  撒嬌地 要我給他吃ㄧ些
KIKI最愛吃水果  尤其是蘋果了
每回端出飯後水果時  原本安靜的她  就會開始不安
看她咬蘋果的模樣  一邊搖頭晃腦  一邊發出ㄎㄚ ㄘ  ㄎㄚ  ㄘ的聲音
總會忍不住又多餵了他幾片
 
KIKI最喜歡我幫他搔癢了
她總愛躺在地上  四腳朝天
一邊搔她的肚肚
她會一直扭來扭去  腳腳會一直抖一直抖  嘴裡發出咯咯的笑聲
 
後來我離開家  出外工作
KIKI也就留在老家  陪著爸媽
每回回家  遠遠地就可以聽到KIKI的叫聲 
媽媽說  "她好像知道你要回來 從你打電話回來開始就一直叫  車子開到門口的時候叫得更大聲..."
每回回家 KIKI總是搖著尾巴  興奮地朝著我  一直一直叫
總要我抱過她  陪她玩上一回  她才停止
然後就一直跟在我的腳邊  繞來繞去的
 
記得KIKI左腳骨折時
當我回家抱她
她揮著包著石膏的左腳
嘴裡發出告狀般的撒嬌聲  嗯 嗯 嗯的
讓人覺得不忍心
 
KIKI的膽子很小
每次帶她出門  看到路上的車子
她就會一直發抖  一直發抖
上回搬家  因為對於新環境的不熟悉
KIKI就一直站著  不肯趴下
應該是陌生加上害怕吧
這樣的姿勢  維持了三天...
看著她明明已經很累了  站在哪兒打瞌睡  頭一點一點的
真的是又好笑  又不忍
 
KIKI也很調皮
尤其愛溜進妹的房間翻垃圾桶  咬衛生紙
每次總是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  躡手躡腳地往妹的房間前進
一邊前進  還會看我們有沒有注意她
 
隨著日子的推進
KIKI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
動作  變慢了
視力  變差了
白內障  變嚴重了
走路會撞到牆壁
在中庭玩  會不小心掉進魚池
一天睡覺的時間比醒著多
但是每次我回到家
KIKI還是熱情地搖著尾巴迎接我...
 
KIKI來到我們家已經十三年多了
陪著我走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還記得當時KIKI初初到家時怯生生的模樣
而我高興地抱著她拍照
因為從小我就一直很希望能有一隻狗狗...
 
原本很想衝回家的
可是爸跟妹要我別回去 他們會處理...
我要爸爸  一定要幫KIKI擦拭乾淨
                  要給她一條新的 乾淨的毛巾...
 
看診看到一半
打電話給妹  要她一定要跟KIKI說  "哥要看門診  不能去送她..."
講到這兒  眼淚又流下來了
 
看著手機裡幫KIKI照的照片  拍的影像
眼眶又紅成一片
很捨不得  真的很捨不得
真的很希望KIKI能快快樂樂地在天堂  當個可愛的Puffy小天使
 
每次要離開家時  我都會跟KIKI說 "KIKI再見  要乖乖ㄡ"
而她總是瞪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我
彷彿聽的懂我說得一般...
 
再見了 KIKI
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
要乖乖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 的頭像
    J

    J's Journey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